close
上次產檢發現自己漏做了24-28週第一次的糖尿病檢測
醫生就說 那就直接做第二次檢測 空腹八小時之後喝糖水檢查
然後每小時抽血檢查一次 要連做三次 等於要在醫院裡待滿三小時

我聽了心想喝糖水也能檢查?  好呀那就檢查吧!"
今早(9/6)不知怎麼的一大早就睡不著  先上網查查這到底是甚麼檢查
甚麼都沒注意  只看到一位醫生說糖漿很甜
所以很多孕婦都吐了 影響檢查結果
為了避免嘔吐  可以滴幾滴檸檬到糖水裡  會比較好入口
剛好家裡有檸檬  我就切了一個帶去  以備不時之需
又帶了幾本一直想看的書去  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
 
喬治陪著餓了一夜的我 到了醫院  先抽血  驗空腹的血糖
檢驗師在我耳朵上扎了一下  機器顯示出一個數據
接著檢驗師拿著十小瓶的液體(共100CC)給我 面帶奇怪的微笑
說:把他們一口氣喝完之後 過一個小時來找我驗血…
我問可以喝水嗎? 她說最好不要…..

我捧著那十小瓶糖漿  走到喬治事先相好的沙發椅邊
打開第一瓶  決定先嚐一嚐 再決定要不要滴檸檬進去
才喝了一口 就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我生平沒有喝過那麼甜的東西!!!

那感覺就像喝到以前吃剉冰時  阿婆澆在上面的糖漿
又好像吞了一大把砂糖的感覺病厭厭   好可怕不要告訴別人

我忽然清楚意識到自己要面對的是甚麼….
這才一小口 眼前還有九又五分之四瓶不要告訴別人
我趕緊把檸檬汁擠進去  勉強的把那一瓶10CC擠進嘴巴裡
喬治狐疑的看著我 拿著我丟給他的空瓶 忽然用舌頭舔了一下瓶口沉思
哇~~ 怎麼這麼甜????   他叫了一聲!!

欲哭無淚的我 繼續打開第二瓶 
一向對甜食沒甚麼興趣的我 奮力地要完成我的考驗
就這樣喝到第八瓶時  我已經覺得頭皮發麻 眼冒金星
感覺胃好像被打了一拳~~  言言應該是餓了 踢得更厲害
喝完十瓶之後 要先等一個小時後驗一次
第二個小時再去驗一次 第三個小時再去驗一次
從來沒有覺得三個小時這麼漫長過時鐘
肚子餓 口又渴 嘴裡都是糖的味道  不能喝水吃東西 寶寶又一直踢

我心想 所有我認識的孕婦都做過這個測驗嗎? 她們真是太了不起了
這麼難受是怎麼捱的?? 

坐立難安 勉強看了幾頁書 根本看不下去 感覺像在受刑一樣

第二次驗血數據有比第一次低  心想只要再撐過第三次就好了
最後這一小時我決定讓自己睡著 就不用醒著活受罪
喬治就開車亂繞一通 讓我在後座睡一下
果然一個小時一下就過去 

 
當我驗完最後一次時  赫然發現 我的血糖不但沒有降下去
反而比第二次還高了4%驚訝
我嚇了一跳  急忙問檢驗師 這樣正常嗎?
他說要我下次產檢問醫生疑惑

我默記下那四個數據 

心中閃過不詳的念頭:我該不是得了姙娠糖尿病吧???
數據應該隨著時間越來越低才對 我怎麼會變高呢?
想到早上的網頁 上面寫著糖尿病對寶寶的影響 
孕婦也要控制飲食 還有些孕婦生完了也變成永久糖尿病~~~~病厭厭

 

可是我距離上次吃東西已經十幾個小時了
還是先去吃中餐  我食不知味地吃著平常最喜歡的牛肉麵  雖然很想回家上網查資料

眼淚忽然不聽使喚地流下來  把坐在對面的喬治嚇了一大跳

他急忙安慰我:不要擔心,小孩不會有事的啦!!
我回: 我不是擔心小孩,我是不知道我得了糖尿病以後能吃甚麼,

金門已經沒甚麼選擇了….
他說:那就回台灣吃..不要擔心啦…

回家後忙不迭上網查 發現四個數據要是有兩個或以上的數據不合標準

就是"姙娠糖尿病"  我只有一個不合標準  換言之
我沒有得糖尿病!!!開懷大笑  當場我破涕為笑 覺得那些糖漿總算沒白喝~~~


唉~~ 女人要當媽怎麼要吃這麼多苦?  難怪不孝順的小孩傷透媽媽的心~~
直到晚上 我的嘴巴和喉嚨裡都還有糖的感覺~~~
感謝主 沒事就好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