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好幾班小學生的課,雖然我已開始穿著孕婦裝,
還是很怕小朋友跑來跑去衝撞到我,所以我決定跟他們打開天窗說亮話
告訴他們老師懷孕了—
 
我選擇告知的是小四和小五
有一個小四的小朋友對著我咳嗽,也沒掩住口鼻,我藉機對大家說:
"以後不可以對著老師打噴嚏或咳嗽喔,
你們有看到老師的衣服嗎? 這是甚麼裝?"
小朋友們愣了一下,有一個很快地回答:洋裝目瞪口呆
另一個糾正他:是"長"的洋裝啦… 有一個很扯的說:服裝…
終於有一個學生說: 大肚裝…沉思
我想想好像也對,我說 這叫"孕婦裝",就是老師懷baby嚕~~~
小朋友"哇"的一聲 ,看起來挺興奮的..
反應還算令人滿意眨眼睛 

 

到了小五,果然比較懂事,我才開個頭,說老師現在身體跟以前不一樣嚕,
有三分之一吧,就舉手說我們知道…
另外幾個說:我好像知道,可是我不敢說出來…疑惑

我又好氣又好笑,回答他們,老師當然是懷baby了,
不然肚子這麼大,難道是因為吃太飽嗎?
學生笑得東倒西歪:哈哈哈..吃太飽..天天都吃太飽!!!

當我明白告訴他們時,少數幾個非常吃驚,說:阿,難怪妳肚子變大了…
 
有一位小朋友,下課後來跟我聊天
她說她看到我的肚子,跟她媽媽懷弟弟的時候很像,她就回去問媽媽。
我問她:
那媽媽怎麼說?
她很嚴肅地回答:
媽媽說,那妳們講話要小聲一點,才不會吵到小baby呀!!
小朋友還真是可愛…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