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看醫生,聽說他一個早上看60個病人, 我兩週前掛到40號。
他從早上九點開始看,算了一下,我和喬治快11點到了醫院.....
抬頭一看,他才看到19號!! 整個大傻眼... 原來他去接生了~~
天哪,這下要搞到幾點? 我下午一點半還有小五的課耶
急忙打給助教Tim,要他早點過去....


經過漫長的等待,沒辦法坐太久的我,一直在等候區走來走去~~ 誰叫言言老是頂著我的胃
記得淑品姊妹跟我說,去看醫生,就是要把事情都排開,
準備在那等一整天,今天我終於見識到了...

不知怎麼的,我忽然有點想念起每次等不到十分鐘的醫師 


等待的時候,有一位全家出動的孕婦,先生和兩個小孩陪在旁邊,
男孩大約六七歲,小女孩四歲的樣子。
小女孩撒嬌地趴在爸爸的腿上,小男孩也吵著要爬上去~~
他爸爸低聲的開導他....

我看了,忽然很有感觸地對喬治說
"你知道嗎?如果言言真的是女兒,一定是神憐憫我們..." 喬治非常認真地聽,
"再過幾年,你覺得我們有力氣陪兒子跳上跳下,在後面追著他跑嗎?
而且女兒比較貼心,等我們老了,她也會很關心我們的....就像我這麼孝順一樣~~"
喬治聽完了,只酷酷地說了一句話:

"我們要相信神。"


12:50,我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名醫主任---
他被口罩遮住半張臉,講話輕聲細語,感覺起來是個---好人???

先照超音波,他量了言言的頭圍---40.7mm, 很標準
接著量他的身長...好像是12點多cm吧~~

他講得很快,我心想等下會拿到超音波照片,再仔細看就好,
接著量他的腿長、他的小腿長,醫生邊量邊滿意的說
嗯,長得很好!! 體重216克。

接著他給我聽言言的心跳(胎心音)....
一陣非常規律,快速,強而有力的節奏傳來
好像節拍器一樣...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醫生邊聽邊說,很好,很規律~~
我聽了,心裡有些欣慰,這孩子應該很爭氣~~

忽然發現,我的感覺和表情,是我以前常在別的媽媽臉上看見,
而我自己從來不曾有過的,可能這就是
"為娘的心情"吧~~

然後我問到了"大家"都在關心的事....小孩的性別呢?
他看了一眼~~~ 是"妹妹"呀!!
我和喬治對望了一眼,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兩個人還微笑起來~~

真的是女生呀!! 我們就要有女兒了!! 感謝主!!


走出超音波室,才想起醫生好像沒給我超音波的照片
我急忙跟他說,醫生只笑了笑,我看到他手上有一整排超音波照片
心想他已經幫我照好,等下就會給我了...

接著他開了轉診證明給我,好讓我下星期去台灣做羊膜穿刺
又幫我驗了上次過低的白血球,完全正常!!
他說我上次應該是驗錯了,數字太離譜


離開診間時,我跟護士要照片,她找了一下
告訴我,醫生沒有多拍,這是他們要報健保費用的!!
我當場傻眼,這樣我部落格要怎麼寫呀?  我怎麼知道言言長大多少??

看到照片上有一排數字,我直接問護士,上面的數字代表甚麼?? 我要拿筆抄下來...
護士看了一下,好像自己也不太確定,又看到我不屈不撓的樣子
乾脆直接把三張照片剪了一張下來給我,要我自己回去查~~嘿嘿!!

可是回來查了,只有頭圍,腹圍,大腿長,和重量~~~ 
沒有我要的身高  很懊惱!! 
他怎麼這樣?? 我等了快兩個小時呀

喬治看我耿耿於懷,問我要不要去醫生那邊請她照個仔細?
這是個好建議,只是不爽的我一時無法決定啦~~~


晚上打電話跟爸爸報告檢查結果,也提到要盡快去台灣做羊膜穿刺
沒想到爸問: 聽說做羊膜穿刺對胎兒危險?
言下之意,好像不太贊成。我心裡有點高興。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想做,要是小孩真的怎麼樣,我們也不可能把她拿掉,
她已經有心跳,手舞足蹈,是生命了呀!! 那這樣做侵入式的檢查還有甚麼意義呢??

今天看到她長得那麼好,心跳那麼有力,我的第一直覺就是她健康得不得了~~

自從我懷孕以來,覺得神一直漸漸地讓我知道,祂給我的是好的
是我自己一直加上太多的憂慮和擔心,其實孩子很好,我也很好!!

禱告吧!!  兩周內就要決定,我相信神會讓我知道,也會賜給我平安!!!


今天上完本學期最後一堂課,心裡有說不出的愉快^^
回家終於收到了生平第一次網購的孕婦裝,每試穿一件,
老公就在旁邊誇獎:"哇,好好看!  好棒! 好漂亮耶!"
讓本人心花怒放,稍稍忘記了沒拿到超音波照片的不滿...

唉!! 等言言生出來不就可以看個夠了嗎?? 
這應該也是"為娘的心情"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