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滿了九個月進入第十個月開始  發現自己的動作越來越遲緩  不是我喜歡 而是動作一大時  身上總有地方會痛  所以根本快不了

就從晚上睡覺開始說起吧

大腹便便的我早就只能側睡  以前易如反掌的翻身動作  現在變成一覺到天亮的障礙

例如原本向右睡  要向左翻時  需要以下幾個步驟:

1.先翻向正面 (這不是廢話嗎? )   記得要雙腿彎曲  伸直的話小腹會超痛的 

同時要把在右邊的肚子向中間推 ~~~

(這就厲害了吧  不然會怎樣? 人仰臥 大肚子在右邊呀 你能想像左腰有多痛嗎? ~~> <~~)

2.等胎兒正面就定位 (通常這時會喘個幾下 因為腹腔被壓住會覺得呼吸困難)

3.左手再托住肚子向左翻  同時輕輕把肚子放下 (千萬不能讓肚子自己掉下來 免得小孩腦震盪
  言言此時還會同步在裡面動個幾下 配合老媽調整姿勢唷!!

4.這時最難受的步驟才來臨  睡在單人床上的我  總要喬個適中的位子  免得掉到床底下去
  當我挪動腰部跟臀部的時候  從臀部到大腿會痠得好像剛被罰跳過100個交互蹲跳一樣 
  整個就是鐵腿的Fu~~

大家傻眼了嗎? 難怪人家說孕婦都睡不好  試想 一個晚上翻個三次就好  怎麼會睡得好?

早上起床又是一大考驗  假設你肚子上綁了十多公斤的水袋   你要怎麼爬起來呢?

正面朝上當然是不可能啦   (你有看過烏龜下腰的嗎?) 

所以只好從側面用手把自己撐起來  別以為這很簡單唷  對原本就痠痛的腰部又是一大考驗

一陣唉唷哎唷  七手八腳坐起來之後    還不能一下坐直  得兩手撐著後面等一會兒 

因為原本側躺的胎兒忽然扶正  很自然會把所有的重心壓在下腹部  有時連鼠蹊部都會痛~~> <~~

等了一會坐直了  骨盆腔不痠了

接著來到"站起來"的部分 (模仿一下 TV記者的口吻)

要是像平常一樣由膝蓋來承擔所有的力氣  可憐的膝蓋到大腿會抖個不停  壓力實在太大了

所以通常我會用雙手壓住大腿  整個人往前傾  用手臂的力量把自己支撐起來 (感覺好可憐)

站起來之後  來到了"向前走"的部分 (原來那記者還在~~) 

一開始要先站一下  也沒辦法馬上向前走  為什麼呢?

因為要邁出第一步時  重心會全部壓在小腹及另一側的鼠蹊部   整個可以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所以要蓮步輕移  走路有如機器人般地  一點一點往前挪 

讓腹部肌肉去適應地心引力的拉扯 (10幾公斤呀)



這些過程看起來很像老杯杯在做復健  
連我爸看了都傻眼說: 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昨晚小吃店的老板張口結舌地看我挪進店裡   開頭第一句話不是問我要吃甚麼喔

她是問: 妳這是雙胞胎吧? 怎麼這麼大? 不是喔? 那妳這個有6000公克唷!! 
           
嗄? 才3000唷!  不可能啦.....  @#$%^%^&*

最新腰圍昨晚出爐 又長大了一吋~~ 現在是47吋 換算成公分的話  是119公分啦!!

啊! 想想大後天就要生了 再不把這難得的感覺記錄下來 生完保證自己不記得

(By the way, 孕婦會變笨是真的...   這應該也可以寫一篇 如果我明天還坐得住的話  今天這篇已經分三次寫了...)

懷孕真的很辛苦  奉勸大家要孝順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