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月(1y3m)開始會講爸爸和ㄇ~媽(媽媽)以來  這一個月說話簡直是進步神速
ps:第一次聽見她叫媽媽時 我還感動得說不出話哩~~~

每早言言醒來  就是我和她的親子時間  邊穿衣服邊跟她玩  逗她說話

我:言言說爸爸    言:八八
我:說馬麻         言:嗎媽  (媽媽這時會把她抱過來一陣亂親)
我:說外公         言:勾公 (開心地拍手 有時會指牆上外公的照片)
我:言言說哥哥    言:葛歌 (邊露出微笑  想去找對面的弟弟玩)
我:言言說阿姨    言:姨....

接著聰明的她就會開始那些無師資通的語言
依序如下:
逼要(不要)
迷有哇(沒有哇)
逼見 (不見)
1 2 1 2 (教到三 可是只會數到2)
報報(別以為她要抱抱  她是說寶寶肉鬆)

前幾天她忽然說 "接接"  我以為是姊姊  正在奇怪從沒教過她
只見她把小腳抬了起來 原來是"腳腳"啦

這次回台中  拿了個氣球給她 她立刻說"九九"
掉在地上  還會說"撿撿"   惹得我和外公一直在幫她撿東西

最好笑的就是  我們抱不動她時不自覺發出的"唉唷唉唷"  也被她學了起來
現在她走路也自己在"唉唷"  吃東西也"哎唷" 洗澡也一邊"哎唷唉唷"

昨天開始會用新詞彙表示生氣了  不像以前說"逼要"
這回她說得讓大家傻眼  她說甚麼呢?
她說
1 2 8~~~   1 2 8~~~  
8還拖得很長很用力 伴隨著扭動和哭聲

1 2 8 是甚麼呢?  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此刻又聽見她在大聲地1 2 8
過去一看  她正努力尋找她埋在被子裡的小腳
還邊愁眉苦臉地對我說  "接接 逼見"~~~

哈哈 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